汝南迁客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倾尽江海中,赠饮天下人。

游戏体 | 这都是什么愿望 04

*私设较多,大概率ooc

*假作真时真亦假(记住这句话)

*请先阅读预告 

--------------------------------



“来福。来福!”

 

金凌恢复意识时,就感觉有个人在推自己,他下意识地把对方的手拍开,结果换来了更加疼痛的一拧。

 

“你小子今天是怎么回事?我跟你讲话呢,你竟然一直在发呆,我问你,刚刚的话都听进去了没有!”

 

“放手,”金凌疼地大叫,“你竟敢拧我耳朵,我……”

 

“我什么,”对方又是重重一拧,怒斥道,“翅膀硬了是吧,敢跟你老子大喊大叫。”

 

老子?这谁啊?竟敢冒充我爹!不知道我爹早就在地下了吗?金凌气得想拔剑,结果一摸腰侧空空如也。金凌懵了,我的剑呢?

 

“不训你一顿,就不知道天高地厚。行了,赶紧把这几只狗崽子带走,省的多生事端。”

 

怀中被塞进三只毛茸茸的小奶狗,金凌手忙脚乱地抱紧。虽然耳朵解放了,但是他的脑子还是懵的,为什么自己会穿着一身布衣,眼前这个自称老子的中年男人又是谁?

 

而这个中年男人也没有疑心金凌的呆愣行为,更因为手头还有事,甚至来不及叮嘱更多就匆匆离开了。

 

等男人离开后,金凌也冷静下来了,他看了看四周,觉得周围的环境有些眼熟,但也没想起来是哪儿。他见旁边有个水缸,便走了过去,水缸中倒映出一个粗壮憨厚的青年。金凌吓了一跳,再低头,水中倒影仍是青年模样。

 

自己这是夺舍了?不对,不对,主动的才叫夺舍,我明明是被那个游戏扔到这儿的。所以这次过来的不是身体而是灵魂?上次回到了过去,那这次也是吗?等等,这次的任务可是舅舅的愿望!可是舅舅养过狗吗?

 

金凌回想了半天,给出了一个否定的答案。至少在他的记忆里,莲花坞内除了仙子外没有第二只狗。可任务和狗有关,该不会——

 

金凌无奈地看向了自己怀中的三只小奶狗。看来自己不能把它们送走了,不过这三只小奶狗看起来还挺乖的。因为仙子的原因,金凌并不排斥狗狗,所以他也乐意抱着,只是现在他不知道该怎么办,按理说要完成舅舅的愿望,只要把小狗交给他就行了,可是自己现在人生地不熟的,该去哪里找舅舅呢?再加上现在用的不是自己的身子,万一又碰到一个熟人,自己该怎么糊弄过去?如果糊弄不了,不会被当成夺舍的抓起来吧?

 

金凌苦恼地盯着怀里的小奶狗,恨不得这三只小狗能自显神通回到舅舅身边。

 

许是上天听到了他的心声,一个十二三岁的小姑娘出现了。

 

“太好了,来福你还没有把它们送走,”小姑娘开心地跑上前,伸出手摸了摸小奶狗的头。

 

金凌打量着眼前的小姑娘,细眉杏眼,笑容温柔,嘴角还有浅浅的梨涡。越看越眼熟,一个惊人的念头突然闪过脑海,金凌忍不住瞪大了眼睛。

 

小姑娘丝毫没有察觉到金凌的异样,还在自言自语:“来福,可不可以不要把妃妃、小爱和茉莉送走。我知道它们可能会吓到魏婴弟弟,但是阿澄哭得好伤心,我有些不忍心。我想把它们偷偷留下来,我会管好它们的,不会让它们到处乱跑出现在魏婴弟弟面前。这样阿澄就可以继续和小狗狗玩了。”

 

金凌心里已经确定了,但还是试探地叫了一声:“厌离……小姐?”

 

“来福,怎么了,你觉得这个主意不行吗?”江厌离抬起头,难过地问道。

 

“没有,没有,我觉得这个主意好极了。”金凌死命地压住嘴角的笑意,但是心里已经开心疯了,他竟然见到他阿娘了!他阿娘果然是人美心善。

 

“太好了,那你把小狗狗给我,我抱回去偷偷养。”江厌离伸手去接小奶狗。

 

“还是我抱过去吧,免得待会小狗闹腾,您抱不住。”金凌轻轻避开,说道。

 

“好吧,那你跟我来。”

 

江厌离带着金凌回到了自己的院子。为了和自己的娘亲多待一会儿,金凌又主动搭起了狗窝,虽然成品不怎么样,但江厌离没有嫌弃,还拿了棉布软枕铺在里面,这才把三只小奶狗抱进去。

 

干完了活,金凌没了借口留下,只能心不甘情不愿地出了院子。但他没有马上离开,而是躲在一旁的角落里,期望能再多看自己的娘亲几眼。

 

江厌离等来福走了之后,就叫人偷偷地把江澄叫来,被金凌看了个正着。看着舅舅气鼓鼓地迈着小短腿跑来,金凌心中一阵乐,想不到英明神武的舅舅小时候竟是这个爱哭鬼。哼,有了这个把柄,看舅舅之后还怎么骂他。

 

金凌不能进院,只听到江澄跑进院子后发出一声惊呼,高兴地叫着“妃妃、小爱、茉莉”。

 

“嘘,阿澄小声些,这是我偷偷留下的。”

 

“这是我的狗,为什么不能留下?他魏婴是谁?凭什么因为他怕狗,就把狗送走!爹爹真偏心,他甚至抱了魏婴。从小到大,爹爹都没有抱过我。”

 

“爹爹抱过的,只是那时候你还小,不记得了。好啦,别生气了,现在小狗不是回来了么。而且魏婴弟弟的确有些可怜,我们应该让让他的……”

 

江厌离还在继续安慰江澄,但是金凌听不下去了,又是魏无羡!他就是个祸害,一来就闹得别人家里不安宁!呵,堂堂夷陵老祖怎么会怕狗,这样的谎话他怎么编得出来!

 

金凌心中愤愤不平,决定去教训他一顿。



评论 ( 9 )
热度 ( 14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汝南迁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