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迁客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倾尽江海中,赠饮天下人。

游戏体 | 这都是什么愿望 03

*私设较多,大概率ooc

*假作真时真亦假(记住这句话)

*请先阅读预告 

--------------------------------



就在金凌打量他们的时候,另外几人也在打量金凌,见他身着金丝勾线牡丹纹衣裳,眉间一点朱砂,便知他是兰陵金氏嫡系,是友非敌。

 

于是,其中一个姑苏蓝氏弟子站出来作揖,友好问道:“在下姑苏蓝氏蓝思追,敢问兄台也是误入此地的吗?”

 

“兰陵金氏金凌,”金凌回礼,“我是追着一只妖兽到这儿的,结果被人骗进了一个什么游戏,你们也是?”

 

“正是。”蓝思追回答。

 

剩余几人见状也先后见礼。

 

“我是姑苏蓝氏蓝景仪。”

 

“清河聂氏聂风。”

 

“我叫欧阳子真,是巴陵欧阳氏的。”

 

见聚在这儿的都是世家子弟,金凌也松了口气,上前问道:“那你们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吗?我们该怎么出去?”

 

蓝思追没有马上回答,而是反问道:“金公子手腕上可有标记?”

 

金凌闻言,抬起手拉了拉衣袖,果然见手腕内侧有一个豆大的红点:“这是什么?”

 

他伸手去反复擦拭,红点仍在,仿佛已经刻入皮肉。

 

蓝景仪见金凌死盯着手上的红点,手腕处被他自己擦得一片通红,连忙提醒:“别擦了,这个红点是擦不掉的,你赶紧看看自己身边有没有出现其他东西吧。”

 

其他东西?金凌正疑惑,谁知一抬头就看见一个透明的薄板悬浮在眼前,板上还有一些文字和符号:

 

人物面板

姓名:金凌

任务数量:1

累计积分:5

道具:无

 

“这是什么?”金凌诧异地指着面板问道。

 

“人物面板是吧?别指了,我们看不见,反正每个人都只能看见自己的。”蓝景仪道。

 

“对,而且点击右上角的图案还会显示其他内容,这是思追兄发现的。”欧阳子真积极回答。

 

金凌把目光转向面板右上角,那里并排着三个简单的线条图案,第一个最容易看懂,是一尾锦鲤,第二个图案是圆圈中画了一条曲线和点(?),第三个可能是马车图形(购物车),因为有轮子。他先好奇地点了点锦鲤图案,如书册翻页般,面板换成了另一页面:最上方写着“许愿池”三个大字,下方是大小不一排布纷乱的铜板,最右侧是一列竖排的文字“请随机抽取愿望”,右上方有一个叉。

 

这回金凌无师自通地点了右上角的叉,果然面板又回到了最初的页面。接着他又点开马车图案,面板翻页后显示:积分过低,商城无法打开。

 

这就好似拆礼盒,结果发现是个空盒子。金凌大失所望,转而点开圆圈图案,面板再次翻页,这一页文字较多:绑定后如何使用游戏系统——如何获得积分?积分的用处?如何用积分购买道具?道具的使用条件有哪些?如何更改系统提示音……

 

怎么都是问题?没有答案的吗?金凌更加失望,丧气地去叉掉页面,可是一不小心手指滑到了一个问题上,结果面板上的文字又是一变,金凌惊讶略看,发现这是问题的答案。这下,他算是明白具体的操作方法了,于是他把刚刚的问题一一点开,细细读来。

 

其他几人见金凌一脸认真的模样,猜想他是在阅读文字,便没有打扰,而是在一旁耐心等候。

 

把所有的问题读完,金凌抬头问道:“这上面说,当积分达到100积分时,游戏可以实现我们的一个愿望,如果我们许愿离开,是不是就可以离开了?”

 

“按理来说是这样的,可到那时我们真的会许愿离开吗?”蓝思追双眉微蹙,神色严肃。

 

“什么意思?”金凌不解。

 

“诶,你难道不是因为有一个特别强烈的愿望想实现才签字的吗?如果那个声音的所谓承诺就是指这个游戏最后的愿望呢?那你到时候是想离开还是实现最初的愿望?”蓝景仪解释道,“不过现在想想,我签字时的状态很不对劲,跟喝醉了似的,稀里糊涂就签了,明明我的愿望根本就不需要别人帮我实现嘛!所以,这个游戏会不会就是个骗局?目的就是为了把我们困在这儿。”

 

“我也是,我也是,”欧阳子真附和道,“要是放在平时,我是绝对不会相信,更不会去签什么字的。不过,我的愿望是成为一个盖世英雄,有点困难,不是我自己努努力就行的,景仪兄你的愿望是什么啊?”

 

“我的愿望就是希望自己能开开心心地过一辈子啊,这个有什么难的,所以我真想不通自己为什么会签字,我怀疑是那个声音对我使了什么妖术,让我们进游戏的那个人一定是不怀好意。”蓝景仪信誓旦旦地说道。

 

“如果是不怀好意就不会只是把我们困在这儿了。她既有让人回到过去的通天之能,那悄无声息地除去我们也是易如反掌的事,她又何必大费周章地把我们引诱过来困在此处?”金凌反驳道。

 

“金公子,你怎知自己真的回到了过去,而非遭遇了幻术?”沉默在一旁的聂风突然开口问道。

 

“我,我……”见他们可能都是神思恍惚中签下的字,金凌不好意思说自己签字时神志清醒,这样显得有点蠢。他磕巴了几下,想不出搪塞的理由,只好含糊其辞道:“反正我就是知道。那你又怎么证明你看到的就是幻术?”

 

聂风答不上来,又默默地退到了一旁,一脸沉思。他的确无法判断,可是他并不想相信自己所见所闻皆是事实。

 

“我觉得聂风说的有道理啊,也许这就是一只会幻术的妖兽罢了,也许我们只要找出那只妖兽,杀了它我们就可以离开了。”蓝景仪道。

 

“这世上哪有这么厉害的妖兽?如果真有,那它为什么不趁着我们陷入幻境时吃了我们,还要搞出这么复杂的游戏让我们完成任务,它是吃饱了撑的吗?”金凌坚持己见,见无人支持自己,语气中略带不满。

 

察觉到金凌的态度,蓝景仪也没了好脾气:“可不就是吃饱了撑得慌吗?没准我们现在就在人家肚子里呢!我看某些人是现在还没清醒吧!”

 

“你说谁还没清醒!”金凌生气地大喊。


“谁应就是谁呗。”蓝景仪没好气地翻了个大白眼。


眼看两人就要吵起来了,蓝思追赶紧出来打圆场道:“好了,景仪。不管真相如何,我们都不能坐以待毙。此处除了茫茫白雾,什么也没有,眼下我们唯一能做的也就是先跟着游戏走了。或许在任务过程中,我们能发现其他离开的方法呢?”

 

“思追兄说的没错。”欧阳子真赞同道。

 

“确实。”聂风亦觉得蓝思追说得有理。

 

见本与自己站在同一阵营的聂风都同意了,蓝景仪也就不再坚持了:“好吧。”

 

金凌就更不会反对了,他急切地道:“那我们就继续抽愿望吧。”

 

说完,他就点开“许愿池”,随便点了个铜板。被点到的铜板放大旋转,只见其背后写着:“江澄的愿望——我想留下小狗狗。”


-----------------------------

蓝景仪的愿望:做一只咸鱼。

蓝景仪:这个愿望难道还不容易吗?

泽芜君一脸微笑。

蓝思追发现盲点:景仪,你偷喝酒了吗?


(迟来的元宵节祝福——大家元宵节快乐O(∩_∩)O)


评论 ( 12 )
热度 ( 16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汝南迁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