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迁客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倾尽江海中,赠饮天下人。

游戏体 | 这都是什么愿望 05

*私设较多,大概率ooc

*假作真时真亦假(记住这句话)

*请先阅读预告 

---------------------------------



虽然莲花坞被烧后重建过,但整体布局和以前大同小异,所以金凌轻车熟路地避开了来往的家仆,没一会儿就找到了他们口中的魏公子。

 

彼时,魏无羡正坐在一个小厅中进食,之前拧过他耳朵的中年男人也在,似乎在给魏无羡布菜。

 

呵,人小架子倒大,这才刚进门就把自己当成主子了吗。金凌在心中不屑地想。

 

万般恶意滚过心头,但金凌都压下去了,毕竟顶着他人的壳子,不好行事。但是套个麻袋揍一顿,再警告一下总可以吧。

 

金凌在心中暗暗计划,却冷不伶仃地看见魏无羡转头往自己的方向瞥了一眼。他自信自己的选的地方隐秘,便没有躲闪,而是目光直白地瞪了回去,却在看清魏无羡的那张脸时愣住了。

 

那张脸算不上熟悉,但他刚见过不久,绝不会忘记,这分明就是之前他救过的小乞丐的脸。所以之前那个小乞丐就是魏婴?他撒谎了?不对,这小乞丐心眼虽多,但他叫出“魏婴”这个名字时,他的确没什么特别的反应。如果他的确不是魏无羡,那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金凌只觉有寒气从脚底不断上涌,心中一片寒凉,脑子更是乱成一麻。他僵着身子在树丛里趴了半天,等小乞丐吃完饭,中年收拾走碗筷,才稍稍沉下心来。

 

待中年人走远了,见无人再来,金凌立即闪出树丛,窜进小厅,关上了门。他恶狠狠地瞪着小乞丐,喝问道:“你不是魏婴!你究竟是谁?”

 

小乞丐并没有被突然窜出的人影吓到,而是饶有兴致地凝视着金凌,没有说话。

 

“快说,否则就别怪我不客气了!”金凌威胁道。

 

小乞丐面无惧色,反而轻轻一笑,倒显得金凌外强中干,像只纸老虎:“你又是谁呀?你说我不是魏婴,你有证据吗?你又为什么这么肯定我不是魏婴呢?”

 

金凌被他毫不在意的神色激怒,直接上手掐住了他的脖子,怒道:“少说废话,快点从实招来!”

 

虽然被卡住了脖子,但小乞丐脸上的笑意不减:“虽然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在你的身上看到了一个笨蛋的影子。那个笨蛋认错了人,刚开始恨不得吃了我,最后还不是被我骗得团团转。”

 

“你!”金凌惊地松了手,他不知道是不是被认出来了,更诧异小乞丐的狡诈。

 

金凌一松手,小乞丐立刻后退几步,用手护住自己的脖子,继续挑衅道:“看你这反应,大概八九不离十了。我就说嘛,怎么转眼人就不见了,肯定不是我的眼睛出了问题,有问题的是你才对。原来你真的来自未来,而且能在时空中自由穿梭,出现在不同的人身上!”

 

小乞丐越讲越兴奋,眼睛亮得可怕。金凌却如坠冰窟,只恨身边没有兵刃不能一剑了结了这个妖孽:“你究竟是谁?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这不是多亏了你嘛,要不是你透露的消息,我也不能骗进江家呀!”

 

小乞丐洋洋得意,金凌气得直咬牙,他大跨步上前想直接把人掐死算了,却被小乞丐机灵地躲开。

 

“你再过来,我可就叫啦,到时候我要是出了事,你也逃不掉。”小乞丐威胁道。

 

“你!”金凌气得额头青筋直跳,理智却稍稍回来了,这具没有灵力的身体不可能逃过江家的追捕。如果死在这里,回不去了可怎么办?既然事情无法挽回还不如多套些消息回去。

 

金凌握紧拳头,逼着自己冷静下来,可还是忍不住咬牙切齿地问道:“真正的魏婴在哪里?你来江家到底想干什么?”

 

“这我哪知道,说不定真正的魏婴早就死了呢。至于我接下来想干什么,你恐怕没时间知道了。”小乞丐笑着答道。

 

什么?

 

“叮咚,任务完成,奖励五个积分,即将回到游戏初始地,请做好准备。”

 

金凌快要恨死这个声音了。

 

 

黑着脸醒来,聂风和欧阳子真被金凌凶狠的模样吓了一跳。

 

“金公子,你没事吧?”欧阳子真关切地问道。

 

金凌压下心底的愤怒,摇了摇头,他打开人物面板,发现上面的文字发生了变化:

 

人物面板

姓名:金凌

任务数量:2个

累计积分:10分

道具:无

 

但是商城仍然不能打开,金凌气愤地砸向面板,拳头却并未落到实处,而是从面板中穿过,害得他一个踉跄,差点摔倒,好在欧阳子真在一旁扶了一下。

 

见状,聂风不禁问道:“你是不是在任务中发现了什么?”

 

听到这个问题,金凌的眼神都凌厉了几分:“你这么问,该不会是你也发现了什么秘密吧?”

 

“我,我不知道,”聂风似乎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因在纠结措辞而显得有些结巴,“我在任务中看到的,和我知道的,很不同。”

 

察觉到聂风的不安,金凌感同身受,惆怅道:“我也是。我现在倒是希望真如蓝景仪所说,一切都是幻境罢了。”

 

说完,金凌才发现眼下连同自己在内也只有三人,便问道:“他们两个呢?还没回来?”

 

“对呀,大概是他们的任务比较耗时吧,”欧阳子真答道,“我也不知道你们神神秘秘地在说什么,现在看来我们的任务难度是不一样的,反正我觉得我的任务挺简单的。”

 

欧阳子真这么一说,不仅引起了金凌的好奇,就连聂风也频频看向他。

 

“你的任务是什么?”金凌问道。

 

“我的第一个任务是带一个迷路的小孩回家,结果我发现那个小孩竟然是我爹,我当时觉得可新奇了。可是没等我多问我爹几个问题,任务就结束了,我就回到这儿了。我的第二个任务是帮一个老伯赶走偷莲蓬的坏蛋,但是那个坏蛋也不是我们想象中的坏蛋,反正人还挺好的。”

 

欧阳子没有藏私,大大方方地把自己的任务内容讲了出来,讲完后见无人接话,又问道:“那你们的任务是什么啊?”


-----------------------------

如果真的有一个世界,真正的魏婴早就不在了,进入江家的是另一个人,他顶替了魏无羡的位置,之后又会怎么发展呢?




评论 ( 12 )
热度 ( 13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汝南迁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