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迁客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倾尽江海中,赠饮天下人。

游戏体 | 这都是什么愿望 02

*私设较多,大概率ooc

*假作真时真亦假(记住这句话)

*请先阅读预告 

--------------------------------



金凌撑着伞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雪下得更大了,在地上积了薄薄的一层。

 

既然是找小乞丐,那肯定要去找乞丐堆啊。这么冷的天,乞丐会在哪里呢?金凌不知道,起初他以为酒楼外会有乞丐来乞讨,但是他等了半天也没见到一个乞丐——因为乞丐早被掌柜的赶走了,免得坏了酒楼生意。后来他跟人打听乞丐的住处,可是别人嫌晦气,没听他讲完就扭头走了,所以他是真的什么也不知道,只能在街上瞎找。

 

好在修仙者听力灵敏,循着几声犬吠,金凌还真的找到了一个小乞丐。但他还没来得及高兴,就被眼前的景象震惊到了——一只恶犬,咧嘴龇牙,目露凶光,冲着衣衫褴褛的小乞丐狂吠。小乞丐蜷缩在角落,被吓得瑟瑟发抖,颤巍巍地从怀里掏出一个包子。看到包子,恶犬猛地前扑,可还没咬到包子,一片被磨得十分尖锐的碎瓦倏地插入了它的下颚。紧接着,一块石头当头砸下,恶狗痛地趴伏在地。

 

金凌目瞪狗呆地看着先前还满脸恐惧的男孩凶狠地拿石头猛砸恶狗的脑袋。等恶狗不再动弹,他才把碎瓦片拔出,滚烫的鲜血溅在他的脸上,在他的嘴角漾开一抹残忍的笑意。

 

顿时,一股寒意涌上金凌的心头,也冲破了他脑海中的迷雾。他突然想起,魏无羡在来到江家之前,可不就是生活在夷陵吗?所以,眼前的这个人就是——

 

“魏无羡!”金凌不禁大喊。

 

小乞丐闻声望来,疑惑地歪着头,露出一副天真的神情:“哥哥在叫谁?”

 

对了,现在魏无羡还没取字呢!金凌又叫:“魏婴!”

 

“哥哥是在叫我吗?”男孩抹了抹脸,神色更加无辜。如若他身边没有恶犬的尸体,身上不沾血色,单看他睁着大眼睛的歪头动作,还有几分可爱。

 

但已经认定他身份的金凌已经看不到这些了,他满心恶寒,厉声道:“魏婴,你不要装了。小小年纪就如此狠毒,怪不得以后会成为一个大魔头。”

 

“以后?”小男孩眨巴眨巴眼,露出一个无害的笑容,“哥哥,虽然我不知道你把我认成了谁,但是你怎么知道这个叫魏婴的就会成为一个大魔头啊?而且你见死不救,还反过来骂自救的人,你说我们两个人谁更恶毒啊?”

 

“我,我,我那是没反应过来。”金凌被他说得有些心虚。

 

“那我为了自保杀一条狗有什么错?还是说我非得被狗杀死才是对的?我的命还不如一只狗是吗?”小乞丐越说越委屈,眼泪止不住地簌簌直落。

 

“我,我,你别哭了,”金凌被他说得顿时没了理,有些手足无措,“你真不是……算了,我带你去吃点东西。”

 

“好,”小乞丐擦了擦眼泪,开心地笑了,“那哥哥我们快走吧,我快饿死了。”

 

金凌看着迅速变脸的小乞丐,有些狐疑,不过为了先把任务完成,他还是决定先带他去吃点东西。至于其他的,他可以慢慢套话。他就不信他堂堂兰陵金氏少宗主还能被一个小屁孩给骗了。

 

酒楼内的炉火驱走身上的寒意,热腾腾的饭菜温暖着肠胃,小乞丐吃得鼻尖冒汗,肚子滚圆才意犹未尽地放下碗筷。

 

饿死鬼投胎吗?金凌略带嫌弃地看了他一眼,问:“吃饱了?”

 

“嗯。”小乞丐舔了舔嘴角,满意地点了点头。

 

“你叫什么名字?”

 

“我没有名字。”

 

“怎么会没有名字?”

 

“我没有爹娘,没人给我起名字就没有名字啦。反正从我有记忆起,我就是个乞丐了。”

 

“那你是怎么长大的?”金凌十分意外,因为他实在无法想象一个小孩子在缺乏大人庇护的情况下是如何长大的,不过这个问题似乎伤了小乞丐的心,他看见小乞丐好像又要哭了,连忙换了个问法:“就没有人收养过你吗?”

 

“这世上哪有那么多好心人?自己的孩子都可能养不活,怎么收养我,能偶尔赏我口饭吃就不错了。哎,你不懂。”小乞丐故作大人模样,长叹一口气,眼里的讽刺却根本遮不住。

 

“你,算了,我不跟小孩子计较,”金凌按下这口怒气,反正他被人讥笑娇生惯养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但语气里还是下意思地带了几分怒火,“见过一个叫魏婴的小孩吗?应该跟你差不多大。”

 

“没有。你好像很讨厌他,那为什么还要找他?”小乞丐好奇地问。

 

“不该问的别问。”没有得到答案的金凌心情更差了,再想到之前小乞丐凶狠的眼神,金凌看他又不顺眼了。虽然自己是因为任务才帮了他,但是相逢即是缘,他觉得自己有义务好好管教他,免得让他成为魏无羡第二。

 

“虽然我只是请你吃了一顿饭,但也算是你的恩人了,有几句话你要记住,做人要懂得知恩图报,记得别人对你的好,做事要脚踏实地,不要想着走歪门邪道。总之,就是你以后一定要做个好人,只有做好人才有好报。”

 

教训完,金凌心里舒坦了,又看看小乞丐两颊冻得皴裂,衣衫破烂不堪,心里过意不去,就把身上的银钱都拿了出来放在桌上:“我身上就这么多钱了,你省着点花吧。”

 

“谢谢哥哥,真希望以后每天都能遇到你。”小乞丐两眼放光,笑得格外真诚。

 

“没有以后了,你自己好自为之吧。我去找人了,走啦。”

 

金凌说得坦荡,走得潇洒。可他刚踏出酒楼的大门,脑海里就响起了一道冰冷的声音:“任务完成,奖励五个积分,即将回到游戏初始地,请做好准备。”

 

又是一阵熟悉的眩晕的袭来。再睁眼时,街道屋舍已经全部消失不见,自己又回到了白茫茫的迷雾中,但这一次不再是一个人了。

 

金凌数了数,两个穿姑苏蓝氏校服的,一个穿清河聂氏校服的,还有一个穿的貌似是巴陵欧阳氏的校服,总共四个人。



评论 ( 8 )
热度 ( 17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汝南迁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