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迁客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倾尽江海中,赠饮天下人。

游戏体 | 这都是什么愿望 01

*私设较多,大概率ooc

*假作真时真亦假(记住这句话)

*请先阅读预告 

---------------------------



白雾茫茫,宛如巨浪翻滚,一下就漫过了整片林子。

 

金凌也不知道自己在林中转悠了多久,反正出口是没找到,其他金家人还不见了。

 

眼见白雾越来越浓,四周的树木也仿佛消融在白雾中,不见只影,金凌心下一紧,伸出手乱摸一通,结果连根树枝都没挨到。他感觉自己仿佛坠入了一片白茫茫的虚空中,偌大天地间,只剩下了他一个人。

 

“叮咚,检测到意识体波动,信息载入中……”

 

一道魅惑的女音突然在耳边响起,金凌被吓了一跳,他慌乱地转身,却没见到一个人影。

 

“是谁?给我滚出来!少在这儿装神弄鬼!”金凌大喊。

 

“你想要改变过去吗?想要十三年前的惨案不再发生吗?想要你的父母陪你长大吗……”一声声若海妖低语,萦绕耳畔。

 

金凌双眼渐渐迷离,喃喃道:“想……”

 

“铃铃铃——”挂在腰间的银铃无风自动,疯狂摇晃,发出的清脆铃响宛如一盆冷水扣头倒下,金凌顿时清醒。想到自己刚刚的状态,金凌暗自心惊,默默地抓紧了剑鞘,另一只握住剑柄蓄势待发。

 

“你这妖物,少使这些下三滥的手段,有本事就滚出来堂堂正正地和我打一场。”

 

“啧,”像是好事被打断的不爽,可再细听,便什么也听不出了,仿佛之前所闻皆是错觉,“小孩子家家的,脾气也忒差。我可不是妖物,而是真的能帮你实现愿望的神灵,或者按照你们的说法,我乃仙人。”

 

“呵,你当我是三岁小孩吗?既然是仙人,又怎会藏头露尾不敢示人?不就是没本事,怕我戳穿吗?更何况天上不会掉馅饼,无缘无故地你凭什么帮我?”金凌讽刺道。

 

“仙凡有别,我自然不能与你见面。若我真的没本事,我又怎能神不知鬼不觉地把你转移到此处?至于为何帮你,当然是有人替你们付了报酬,不然你还真想一点代价都不担就回到过去?这世上哪有这样的好事?”

 

“所以是你故意引我到此处的,根本就没什么妖兽?你究竟想做什么!我告诉你,我可是兰陵金氏的少宗主,我要是出了什么事,兰陵金氏和云梦江氏都不会放过你的!”金凌气急败坏地道。

 

“你也太看得起你自己了,如果我真的想害你,你以为你还能活到现在?更何况以我的本事,别说是两大家族,就算是整个修真界我都不会放在眼里。若非与人有诺,你以为我想理你?”

 

金凌被她说服了,可他还是有些犹豫:“你是说有人在帮我?那是谁?是我认识的人吗?”

 

“世人皆知之人,我不便透露姓名,只能说与你家关系匪浅。你若想回到过去,那就在纸上签名吧。”话音一落,一纸一笔凭空出现,飘浮到金凌面前。

 

理智告诉金凌这突然冒出的不知是什么的玩意儿未必有这么好心,很可能是个陷阱,可是情感上他又觉得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如果真的能回到过去,他一定不会让悲剧重演!而且他心中的疑惑都已经得到了解答,说不定这就是已逝的父母给他争取到的机会呢。

 

踟蹰片刻,金凌咬了咬牙,在纸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叮咚,系统绑定成功,欢迎来到大型全息游戏《命运》。检测到初始恶意值过高,游戏强制开始,许愿池自动抽卡,抽到小乞丐的愿望——我想吃美味大餐。任务失败直接抹杀!请玩家认真完成任务,祝您好运。”

 

陌生冰冷的声音在脑颅内响起,金凌还未反应过来,就感到天旋地转,意识渐渐模糊。在意识完全消失的前一刻,他不禁想:糟糕,被骗了!

 

 

再次睁开眼,金凌发现自己正站在一条窄巷里,四周寂然无人,空中飘着雪。

 

他站在原地等了一会儿,没再听到什么声音,才试探地顺着窄巷走出去。巷外是一条大街,许是因为下雪,街上行人寥寥,不过仍有几个摊子尚未收摊。金凌来到一个卖伞的摊子前买了一把伞,顺便问道:“此是何地?”

 

“夷陵。”摊主答道。

 

夷陵?怎么会是夷陵!金凌心中大惊,先不说他入那什么狗屁游戏时正值六月,眼下却是寒冬,就说他记忆中的夷陵,人烟稀少得宛若荒城,和眼前这个少行人却处处透着烟火气的城池截然不同——不远处的酒楼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临街的屋舍从窗缝中露出一两点昏黄的灯光。

 

难道那个声音没有说谎,我真的回到过去了?一股难言的喜悦涌上心头,金凌稳了稳心神,但声音中还是不免带了几分急切:“敢问现在是什么年份?”

 

“玄正四十年啊。”摊主回答,表情却有些疑惑。

 

听到这个回答,金凌再也抑制不住心中的欢喜了:玄正四十年!玄正四十年!!我真的回到过去了,那个声音没有骗我!可是……为什么会来到玄正四十年?玄正四十年有发生什么大事吗?

 

金凌翻遍了脑海的记忆,也没找到关于玄正四十年一星半点的线索。他现在有点后悔没听小叔叔的话好好念书了。哎,算了,先完成那个莫名其妙的任务吧。这个游戏既然真的能带我回到过去,那么任务失败就抹杀肯定也不是空话。先解决掉危险,再回家看看。可是那个小乞丐人又在哪呢? 



评论 ( 8 )
热度 ( 451 )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汝南迁客 | Powered by LOFTER